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17-11241 成文日期: 2017-03-02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莱阳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1日,市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慕欣,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彦博,副市长于宏伟、谢晓昀、李少伟、杨国峰,市政府党组成员赵玉庭出席会议。慕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慕欣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做好新一届政府各项工作,围绕“讲政治、顾大局”“守红线、保底线”两个方面,作了强调部署。

慕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在狠抓落实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讲政治就是要求政府党组坚决服从市委的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市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实现一个前移、培育两大引擎、力争三个翻番”思路目标和“两区一带”发展布局,谋划工作思路、分解工作任务、制定落实措施,确保各项目标能够如期兑现,确保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讲政治就是要求镇街、部门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有令则行、雷厉风行,对主要发展指标、重点工程项目、重要工作任务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挂图作战、倒排期限,建立起环环相扣的执行链条,快节奏抓好落实。顾大局就是要求各政府党组成员自觉把分管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声音一致、工作配合;顾大局就是要求各镇街、各部门提升境界、勇于担当,主动把各自工作纳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考量、去推进,比贡献、比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全市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慕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守红线、保底线,在筑牢防线中实现新发展、谋求新突破。守红线,就是坚决不触碰政治红线、法律红线和廉洁红线。要以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准绳,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把遵法守法作为决策施政的重要遵循,努力打造依法行政的良好环境;要坚持“一岗双责”,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用心用力正风肃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底线,就是确保不逾越环境底线、土地底线、安全底线、稳定底线和民生底线。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实施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坚决打赢环保整治攻坚战,守住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要严把土地审批关,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着力构建依法有序的土地管理长效机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和工作问责制,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积极寻求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落实为民实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织好公共服务“保障网”,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市政府各副市长与有关镇街、部门签订责任书;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对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