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第二十四期】市水务局在线访谈

浏览量:

字号:


嘉宾:莱阳市水务局副局长 马淑港

概述:近年来围绕我市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水务局积极对上争取水库移民扶持资金实施扶持项目,帮助我市水库移民村改善基础设施、增加村集体收入。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关注莱阳市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今天参加访谈的是莱阳市水务局副局长马淑港马局长您好,您能谈谈我市什么样的村庄能够享受水库移民扶持政策吗?

马淑港根据国家和山东省相关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规定,我市有12个镇街86个大中型水库移民村可以享受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帮扶项目。

主持人:那这86个村庄都可以实施什么样的项目?

马淑港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大中型水库移民村可以实施包括基本口粮田及配套水利设施建设、交通供电、通信和社会事业等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及移民能够直接受益的和产开发项目及与移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其他项目。

主持人:这些项目是如何确定实施的?

马淑港2016年,我市统一编报了《莱阳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三五规划》,要实施的项目从规划的项目库中选取。项目经镇街报送,市水务局组织人员实地勘察论证,项目确定实施后按照大中型水库移民项目建设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感谢您的热情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