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高格庄镇:三措并举促集体经济增收

浏览量:

字号:

今年以来,高格庄镇牢牢把握全面提升主基调,坚持党建为统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贯彻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重要部署,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成效显著。

一是发挥联社引领作用。镇党委领办全市首家合作社联社,统领全镇32个村级社,做到种植品种、管理、评级、销售“四统一”,指导村庄建立起2个千亩级、6个五百亩级农产品种植基地,与青岛农业大学等院校合作进行测土配方,科学合理地编制高格庄镇农业发展规划,并引进日本蜜薯、以色列白草莓等3个新品种,进一步丰富农业菜篮子。

二是激发村庄的内生动力。从村庄实际出发,确定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主导产业,激发村庄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借助集体空置房屋出租、连片规模化种植和引起企业等方式,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种植”、“合作社+电商销售”、“合作社+招商引资”等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确保年内完成增收目标。对今年重点打造的12个合作社,镇主要领导逐一到村调研指导,帮助村庄“当家人”明确发展思路,确定主导产业,推进措施落地。

三是整合社会的有效资源。依托全市首个“中国淘宝村”和省级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与京东、云集等知名电商平台合作,网销各合作社的特色农产品,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并通过收益提成的方式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