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83XE/2019-19230 成文日期: 2019-03-13
发布机构: 莱阳市大夼镇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莱阳市大夼镇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

浏览量: 来源:烟台市莱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眼下正值春季,天气干燥多风,大夼镇将护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在重要议程,重点从人员机构、宣传氛围、制度责任三个方面来确保春季护林防火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成立机构,充实力量。大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成立2019年春季护林防火安全行动小组,实行“双组长”责任制,由书记、镇长亲自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镇林业站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村庄主要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切实保障人员到位。成立镇护林防火指挥协调办公室,配优应急分队,聘请消防专家对分队成员进行专项培训和实践演练。指定护林防火行动专用车辆,实行专车专用,配齐防火灭火工具,切实用于保障护林防火工作。

二是全面宣传,强化氛围。大夼镇将护林防火工作列为每天机关早会“必备早餐”,重点部署。多次召开镇村两级会议,全面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活动,各村庄利用“村村响”于每天的早中晚不间断的进行春季护林防火知识、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广播,印发《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3000余份,利用赶集日分发宣传。在全镇范围内悬挂防火宣传横幅10余条,粉刷标语56条,镇村两级会议宣传12次,开设“防火进企业”专项行动4次,为企业广大职工普及防火知识课程15个课时,墙报宣传6余期,真正做到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全镇营造一片护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三是严明制度,压实责任。大夼镇制定了严格的护林防火安全制度和野外用火申报审批制度,制定了镇村两级护林防火扑救预案。实行护林防火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将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实行分片包村。制定护林防火村规民约,把责任落实到户。镇护林防火指挥办公室以及各村庄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随叫随到,坚守岗位,确保政令畅通,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得到迅速及时处理,对违反用火的坚决查清并严肃追究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撰稿人:吴荣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