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83XE/2019-19232 成文日期: 2019-03-19
发布机构: 莱阳市大夼镇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莱阳市大夼镇多措并举推动改厕工作落地落实

浏览量: 来源:烟台市莱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今年,大夼镇将正视困难、倒排工期,一把不松地抢进度、抓落实,尽快完成上级下达的改厕任务。

一是提升认识,强化担当。全镇上下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农村改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农村改厕工作,要求镇村两级干部敢于担当,切实把改厕工作当成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按期完成。

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由镇主要领导牵头拟定工作方案,成立由镇长为组长、各片长为组员的改厕工作领导小组,由片长牵头组织包村干部、村书记、主任逐村摸排、逐户确认,对于部分进度缓慢的村庄,通过入村督导、启动问责机制、订立“责任状”等形式,增强村庄改厕的主动性。各村庄成立改厕工作小组,统筹安排人员、财力,分解落实实施计划,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分类组织推进,要求各村庄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进行重点突破,确保全镇贫困户改厕全覆盖。积极学习借鉴吕格庄镇、万第镇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加大改厕工作力度。针对胡同较窄的村庄,在主街道下埋蓄粪池,临近村户统一引管入池,并引导发动村庄和农户通过浆砌的方式进行改造;针对地势平坦的村庄,统一雇佣挖掘机、施工员安排施工,全面推进施工进度;针对地下硬石较多的村庄,根据地势合理布局,以片为单位合理调整任务量。

四是强化验收,严格考核。加强验收和档案整理,由镇建委组成自验工作组,完工一批、验收一批,确保改厕质量,并留存影像资料,一户一档,保证改厕实效。对改厕工作达不到任务数量的村庄,各项扶持资助一律暂停,以此鞭策村庄干部工作积极性。健全完善村级考核办法,将改厕工作列入重点考核任务,严格落实改厕工作与村干部工资挂钩考核,对完不成的村庄在基本工资上进行扣减,以此激发整个村级班子的工作积极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