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繁体 简体
莱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01-17 19-37    浏览量:


1月17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出席全体会议的代表28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李胜刚、初秀勇、孙学材、田宏、邹常厚、杨凤卿、王建军、李永亭、孙洪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李冬、董福荣、王岩、张玉平、陶永伟、葛卫华、邵蕾、张文涛、陈裕、黄志立、姜国栋、曲晓东、张晓军、祝学丹、孙学泉、李永进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执行主席孙学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初秀勇作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初秀勇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常委会在中共莱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区一带”总体布局和“实现一个前移、培育两大引擎、力争三个翻番”奋斗目标,深入落实市委“攻坚突破年”要求,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权,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进位赶超、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智慧、体现人大力量。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

一、坚定立场、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促重点工作高效落实。全力推动重大战略实施;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三、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切实强化监督工作实效。不断提升视察调查工作实效;扎实开展“三级联动”执法检查;着力推动专题询问常态化;持续巩固专项报告和工作评议成果;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工作。

四、畅通渠道、优化服务,不断增强代表工作活力。做好代表学习培训工作;认真开展联系代表工作;深入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加大重点建议督办力度。

五、完善制度、改进作风,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着力提高工作能力;着力抓好党建引领;着力推动作风建设;着力做好宣传工作。

谈到2020年工作,初秀勇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两区一带”总体布局和“实现个前移、培育两大引擎、力争三个翻番”奋斗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求实创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依法履行职责,提升监督工作实效;积极拓宽思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初秀勇最后说,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莱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创造莱阳人民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孙学泉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进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