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繁体 简体
莱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0-01-17 19-38    浏览量:


1月17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297人,实到25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李胜刚、初秀勇、田宏、邹常厚、杨凤卿、王建军、李永亭、孙洪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李冬、董福荣、倪建武、张玉平、王岩、葛卫华、陶永伟、王举文、邵蕾、张勇、孙文程、张文涛、陈裕、黄志立、姜国栋、曲晓东、张晓军、祝学丹、孙学泉、李永进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执行主席李胜刚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投票补选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了各项决议;公布了选举结果;宣读了大会公告。

李胜刚在大会上指出,当前,全市正处在爬坡过坎、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把奋斗目标变为美好现实,需要全市上下统一思想、顽强拼搏、努力奋斗,更需要市镇人大的有力支持、全体代表的努力尽责。市镇两级人大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持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助推莱阳经济社会蓄势崛起、进位赶超的实践中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李胜刚要求,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坚持党的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做到请示报告;要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增强人大工作实效,始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改进监督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事;要以更加有效的方式,发挥代表作用,夯实人大工作基础保障,加强代表队伍建设、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切实保障代表履职;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强化自身建设,推进人大工作开拓创新,扎实抓好机关党建、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打造过硬队伍。

李胜刚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支持和保障市镇人大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持续提升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重托、珍惜代表身份、敬畏手中权力,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以过硬素质和优异成绩,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3时,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执行主席李胜刚宣布大会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