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员暨春节前夕维稳安全部署会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社会维稳工作,不断提高基层调解组织人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2020年1月,莱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暨春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安全维稳部署会议。

培训会上强调春节前夕安全维稳工作任务艰巨,提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节前安全稳定:一是整合综治、司法、公安、信访、民政、妇联等资源,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早排查、早分流、早调处;二是充分运用村居法律顾问、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通过专家组力量强化对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的排查;三是注重通过调解宣传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加强扫黑除恶线索的排查,通过有针对性的普法教育,提升群众满意率,教育公民遵纪守法从,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此次培训邀请了律师事务所律师,对参会人员进行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主要针对莱阳市多发的案件,讲解了劳动争议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以及轻微刑事案件纠纷的调解技巧。同时,对人民调解协议书的制作过程和书写规范进行了全面的案例分析。培训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