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节前专项检查

浏览量:

字号:

春节临近,莱阳市司法局组成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节前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一见面一抽查”的方式(与乡镇分管领导和司法所长见面,对各司法所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随机抽查),按照不低于30%抽查比例对辖区内司法所进行检查,并实地走访了部分严管社区矫正对象家庭,了解矫正对象生活、工作近况,要求家庭监督人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提醒社区矫正对象提高遵纪守法意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制度,及时、客观地报告动态信息。

通过专项检查发现,各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总体上比较规范,各项监管措施落实严格,但少数司法所也存在工作档案不规范,填写内容不全面,参加学习和劳动“两个八小时”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建议:一是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工作制度,确保国家法律法规得以正确、规范实施;二是完善交付执行的文书交接机制,防止交接不到位导致脱管、漏管;三是切实做好节前社区矫正执行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手机定位和请销假制度,杜绝脱、漏管现象,对于严重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要及时提请收监,坚决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再次犯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