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辅助栏目>首页头条

中共莱阳市委 莱阳市人民政府2020年新春贺词

浏览量:

字号:

新春贺词

中共莱阳市委  莱阳市人民政府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驻莱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莱阳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首难忘的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两区一带”总体布局和“实现一个前移、培育两大引擎、力争三个翻番”奋斗目标,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梨乡大地发生了一系列喜人的变化,我们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阔、越走越坚定。

一年来,我们因地制宜、培强产业,发展动能更加充盈。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主题,持之以恒抓企业、建项目、促招引,全市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6家,鲁花、龙大、春雪等骨干企业逆势高位增长;新落户过10亿元项目11个,山汽产业园顺利完工、“莱阳造”轻卡实现规模量产,海尔市场创新产业园建成投用、是目前海尔厨电产业智能互联水平最高的工厂,威德健康小镇获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全市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层次不断提升,进位赶超的后劲更足了、步伐更快了。

山东汽车首台轻卡下线

一年来,我们高标定位、精准施策,乡村振兴全面起势。以打造乡村振兴莱阳样板为目标,出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标准化美丽乡村225个,硬化农村道路80公里,完成改厕1.7万余户、危房改造3029户,全市784个村庄环卫保洁实现市场化运作,姜疃镇获评全省乡村振兴示范镇,濯村、光山等9个村庄入选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全面推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累计创社203家,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增收4000余万元,趟出了壮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让农村群众致富有了好奔头。


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姜疃镇濯村

一年来,我们完善功能、补齐短板,城市颜值不断提升。以“两区一带”为载体,实施城建重点工程61项,金山大街、昌山路等6条城区道路改造竣工通车,东古城、辛格庄等8个棚改项目有序推进;北部热源新增供热面积250万平方米,群众温暖过冬更有保障;体育公园、蚬河公园二期完工开放,市民健身休闲有了新去处;第二输水干线建成投用,为城市供水系上“双保险”。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全面落实,五龙河流域水质稳步提升,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85天,梨乡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加优美。

蚬河公园二期完工开放

一年来,我们聚力民生、全情投入,幸福梨乡更有温度。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累计投入民生资金38.3亿元,创历史新高。解决“大班额”等校建工程扎实推进,新建文昌中学等学校2所、幼儿园3所;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市人民医院完成迁建,烟台莱阳中心医院通过三甲评审,我市成功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城乡居民医保、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不断提高,低保兜底等扶贫政策全面落实,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深入开展,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环境和谐稳定,梨乡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蚬河公园二期完工开放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莱阳的发展和进步,都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点一滴拼出来、干出来的,你们的每一分努力都令人尊敬,每一滴汗水都让人动容,成绩属于全市人民,市委、市政府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

春华秋实又一载,砥砺奋进续新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市厚积薄发、提质增效、加快实现进位赶超目标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将抢抓全省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工作导向,聚焦重点再发力,扭住关键再攻坚,破瓶颈、强弱项,补短板、提质效,奋力开创莱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全力抓好恒大文化旅游城、海尔智能电器产业园、国际绿色食品城等总投资2204亿元的37个市级重点项目,加快打造绿色食品一个千亿级和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三个三百亿级产业集群,推动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增量提质,努力让莱阳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更足、后劲更大。

新的一年,我们将立足融入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不断优化“两区一带”发展布局,加快推进文莱高速、莱荣高铁等重大工程,超前谋划G308绕城改建、城市轨道交通等战略性交通项目,着力提高区域互联互通水平;扎实做好“城市更新”文章,启动高铁片区、富水路片区等四大片区建设,实施体育馆、图书馆、政务服务中心“两馆一中心”工程,打通清水路等8条城区“断头路”,解决好交通拥堵等“城市病”,努力让“最美梨乡·魅力莱阳”城市品牌更加闪亮。

新的一年,我们将牢牢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全力办好37件为民服务实事,让老百姓少一些烦心事,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抓好农村“七改”,实现所有村庄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努力让农村群众住整洁房屋、走平坦路、喝干净水、用卫生厕所,把农村建设成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有力有效防控风险,铁腕治理环境污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时代的使命荣光,激励我们只争朝夕;群众的殷切期望,鞭策我们不负韶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有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全市蓄势崛起、进位赶超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梨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福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