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龙旺庄街道:四措并举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浏览量:

字号:

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龙旺庄街道着力落实各项民生政策,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救助保障力度,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开展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困难群体情况。进一步加强做好困难群众过冬生活安排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村对困难群众生活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重点是对贫困户、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

二是加强救助政策落实,保障困难群众权益。实施全街道低保对象、五保、困难老人、残疾人、孤儿补贴的及时发放。适时抽访发放对象,了解发放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补贴发放规范有序。

三是制定养老机构冬季取暖方案,加强生活安全知识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对敬老院的冬季取暖设施进行检查、检修,对敬老院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各村加强冬季用气用电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确保老人、小孩冬季取暖安全。

四是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和送温暖等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妥善安排好他们节日期间的基本生活,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