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浏览量:

字号:

10月12日,我市在市卫生健康局四楼会议室组织收看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谢晓昀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李胜刚指出, 近期周边地区疫情出现反弹,为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烟台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安排部署,举一反三、慎终如始,扎实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胜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周密组织、密切配合,全面进入紧急状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细工作任务,严密防范外部疫情输入。要聚焦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随访摸排、核酸检测、集中服务点和重点场所管理等关键环节,广泛组织社区、村居、企事业单位等领域,从严从细从实从快做好排查、检测、封控、隔离等相关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留隐患。

李胜刚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体系,全面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院感管理,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和预检分诊,强化医疗物资储备,筑牢疫情防控医疗防线;要持续做好学校、养老机构、商超等重点场所风险防范及公共交通运输工具防控,全面落实亮码、测温、消杀等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同时,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预防能力,自觉配合全市疫情防控部署安排,着力构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市领导王岩、陶永伟、邵蕾、孙涛及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