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量:

字号:

10月19日晚,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专题会议精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永强同志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健康扶贫、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院感精细化管理力度,坚决杜绝“院感”问题发生;要完善“应检尽检”工作方案,强化“应检尽检”措施落实,加强隔离点管理,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设置,规范做好全封闭管理和重点人员转运、防护、消毒等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会议强调,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对历次检查中发现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查立改,立即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确保扶贫任务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要把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重视改善病患就医体验,着力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要持续加强全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高效发挥市中医医院和市人民医院两处县域医共体作用,强化乡村医生队伍和疾病预防控制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努力保障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