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0-23127 成文日期: 2020-11-17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烟台市莱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会议时间】

 2020年11月11日上午

 

【会议议题】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2017修正)》,听取了《关于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实施意见》的情况和校园安全消防抗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

 

【会议内容】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按照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科学谋划我市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


会议研究了《关于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大考”仍在继续,既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更要放眼长远,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持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扎实做好海上疫情防控,进一步严密海上、海岸、陆上“三位一体”防控网,闭环管理、无缝衔接,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认真做好冷链食品防控,加强商超、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的底线。


会议听取了校园消防、抗震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校园消防、抗震安全是重大“民心工程”,必须始终抓严抓细抓实。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既定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强化督导检查,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及周边重点场所管理,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抓好经济建设,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抢抓有效施工时间,千方百计赶工期,力争早完工、早受益,早达产、早见效。要着力抓好耕地保护,压实责任、加强摸排,推动耕地保护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严守各项底线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底线工作,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列席情况】

与会人员:邵蕾、谢晓昀、李少伟、张大磊、陈裕、孙涛张学海吕忠厚、丁伟、梁运、姜凌云、孙新春、郑邵文、朱倩倩刘鹏飞。


常务部门: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和体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统计局、城投集团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其他参会方:莱阳市城厢卫生院院长嵇晓明、 莱阳市柏林庄卫生院院长涛、今日莱阳、莱阳电视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