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0-23128 成文日期: 2020-11-23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2020年11月23日上午

 

【会议议题】

学习传达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刘家义同志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听取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关于印发《莱阳市打击整治食药环假违法犯罪“昆仑2020”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烟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履行好监管职责,强化责任落实,紧盯企业生产、校园安全、“九小场所”监管、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源头治理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研究了《莱阳市打击整治食药环假违法犯罪“昆仑2020”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食品、药品打假及环境治理工作是重大民生问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线索通报、研判会商等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切实形成打击整治食药环假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合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弦”,紧盯冷链食品、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漏管失控;要统筹抓好全市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争取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住房保障、智慧环保系统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事项。

 

【列席情况】

与会人员:  蕾、谢晓昀、李少伟、张大磊、陈  裕、孙  涛、张学海、吕忠厚、丁  伟、梁  运、姜凌云、孙新春、郑邵文、朱倩倩、刘鹏飞。

 

常务部门: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和体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统计局、城投集团,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其他参会方:今日莱阳、莱阳电视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