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0-25352 成文日期: 2020-12-18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2020年12月18日上午

 【会议议题】

学习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节选)》,听取关于调整和完善镇街财政管理体制的意见,听取莱阳市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挂牌的政策汇报,听取《莱阳市关于优化基层公车改革制度便利乡镇(街道)机关事业编制人员公务出行的实施意见》的汇报,听取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规范市政府合作协议管理工作的通知》及《莱阳市政府工作约谈制度(试行)》的汇报。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挂牌政策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资本市场补助资金作用,及时兑现政策,激发企业上市挂牌积极性,鼓励更多莱阳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高质量上市企业集群。

会议听取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紧盯“九小”场所、养老机构、中小学校、批发市场以及冬季用火用电企业等重点区域,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源头治理、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不出问题。

会议研究了《关于规范市政府合作协议管理工作的通知》《市政府工作约谈制度(试行)》等有关文件。会议指出,制度建设是基础性工作,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府制度建设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模范遵守市政府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高效率运转。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关内容,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进口冷链食品、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服务管理等关键环节,持之以恒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深入学习市委十四届八次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期间政府工作思路,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从严从实抓好《问政烟台》栏目曝光问题整改,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关心关爱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扎实做好供暖供气、道路清扫、食品供应、社会救助等民生保障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底线工作,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与会人员:邵  蕾、谢晓昀、李少伟、陈  裕、孙  涛张学海、吕忠厚、丁  伟、梁  运、姜凌云、孙新春、郑邵文、朱倩倩、刘鹏飞。

 常务部门: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和体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统计局、城投集团,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其他参会方:今日莱阳、莱阳电视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