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0-25834 成文日期: 2020-12-28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2020年12月28日上午

【会议议题】

1.学习传达12月16日—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山东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2.听取《莱阳市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3.听取《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的汇报;4.听取《莱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框架思路》的汇报;

【会议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山东省委常委会会议、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了《莱阳市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工作是当前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严把救助标准,做好工作对接,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利益。

会议听取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市上下精准预判、科学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在应对困难挑战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2021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体系的制定,要充分考虑我市实际,统筹参考烟台和周边区市情况,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在合理区间。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一把不松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好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管控、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等重点工作,加强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两节”期间少出行、少聚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征地拆迁、项目审批等前期工作,为明年项目早开工、快开工打好基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交通运输、森林防火、企业生产、危化品管控等各条底线,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莱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框架思路》的汇报。

【列席情况】

与会人员:邵  蕾、谢晓昀、李少伟、陈  裕、孙  涛、张学海

常务部门: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和体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统计局、城投集团,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其他参会方:今日莱阳、莱阳电视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