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高格庄镇:召开护林防火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量:

字号:

近期,高格庄镇召开了防火工作推进会议,14个重点防火村庄的主职干部、部分护林队员参加会议。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安全意识。会议传达了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同志在3月20日森林防火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深刻汲取317牟平火灾、320蓬莱火灾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全镇护林防火工作。

二是全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先后悬挂宣传横幅和小旗各100余面,配备宣传车一辆,人员3人,灭火机1台,全天进行路面巡逻。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每周3次集中播放宣传音频。通过微信圈转发各级防火知识20余次。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氛围。

三是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到位。制定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和30个村庄签订护林防火责任状。全镇14个重点村庄分别成立了30人的森林防火预备队,镇进山路口驻守检查,严控火种进山。增设村级望点4处,镇级望点1处。设立镇级检查站3处,每个检查站每天派驻工作人员3-4人。16名护林队员和1辆消防车全天保持战备状态。

四是严肃纪律,打击违法用火。严肃工作纪律,先后对三个防火工作不力的村庄主职干部进行了组织约谈,切实增强了村干部的防火意识。镇派出所对2名涉嫌烧荒的村民进行了调查处理,有力震慑了违法用火行为。

下一步,高格庄镇将继续加大防火宣传及野外用火打击力度,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安全度过2020年防火期,为全镇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