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高格庄镇: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努力构建生态屏障

浏览量:

字号:

近期,高格庄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天气转暖有利时机,安全高效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努力构建生态屏障。

一是规划先行,科学统一领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先后5次召开镇领导班子会议、开展现场专题调研,优化人员组织、苗木调运和栽植等工作流程和方法,做到苗木栽植分区化、人员作业分散化,力争将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同时,通过筹集社会资金等方式,计划投资100多万元,栽植苗木10万余株,完成全年370亩造林任务。

二是党员带头,群策群力参与。植树节当天,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在五龙河东岸开展志愿植树活动。建立先造后补、以奖代补、购买服务等多项有效机制,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植树造林、国土绿化行动。4个贫困村在河边、路边、村边、闲置空地因地制宜见缝插绿,鲍村片开展连片造林,累计栽植绿化苗木以及樱桃、香蜜杏等经济苗木200余亩。

三是科学管护,确保苗木成活。明确主体责任,与村庄签订造林绿化目标管理责任书。安排4名技术人员靠在现场,组织专业队伍机械平地、快速栽植、及时浇水,提高成活率。每个村配备2-3名林木管护员,签订林木管护协议30余份。同时,结合森林防火工作,印发宣传材料5000余份,联合公安等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全天候监测火情。

下一步,高格庄镇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村主街道、美丽庭院、村庄周围等绿化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