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档案馆:全员参与上台领讲 业务理论综合提升莱阳市档案馆开设“机关讲堂”为干部职工“充电”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以及理论素养、道德修养、文化底蕴,莱阳市档案馆开展“机关讲堂”活动,要求全体人员每人都要结合自身业务上台领讲,每人既是老师也是听课学生,在全馆上下营造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为组织好高质量的“机关讲堂”,莱阳市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在选课内容、讲授形式、课件载体、辅导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制定了“机关讲堂”年度学习计划和配档表,并将学习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3月2日,莱阳市档案馆馆长王海雷以《莱阳市经济发展形势》为题,带头讲授“机关讲堂”第一讲,拉开了“机关讲堂”的序幕。并规定每周一下午由一名机关干部上台领讲,轮流进行。

科学选题,注重实效。莱阳市档案馆“机关讲堂”内容涉及业务知识、形势教育、家教家风、职业道德、规章制度、传统文化、健身养生等,在选题上要求“实”字当先,讲授内容能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如征管利用科科室负责人讲授《档案查阅规范流程及注意事项》,为对外提供档案利用提供了规范性参考。副馆长带头领学《莱阳市档案馆制度汇编》,系统梳理了单位内部的各项制度,全馆工作人员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向心力更加凝聚。开展“机关讲堂”不仅让机关干部通过专题讲座分享知识、分享工作经验、分享学习乐趣,而且更好地满足大家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了党员干部业务工作能力、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养、廉洁从政观念。

学做结合,提高效率。为进一步提高“机关讲堂”工作效率,莱阳市档案馆在学习的同时还把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形成了“形式灵活、学做结合”的良好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