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主动下沉,应办尽办,医保扶贫,不落一人

浏览量:

字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也是收官之年,莱阳市医疗保障局继续把医保脱贫攻坚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大力开展医保脱贫攻坚,夯实医疗保障扶贫政策,不断加大医保扶贫工作力度,保证贫困人口及时享受医保待遇。针对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保障工作,市医保局多措并举,逐户宣传政策,上门现场办理,畅通贫困人员申报门诊慢性病“绿色通道”,将受理申请点从镇街卫生院下沉至村级卫生室,打通服务贫困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贫困群众织密健康“防护网”,将医保扶贫政策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市医保局根据前期开展的扶贫摸排大走访工作,发现部分贫困人口尚未办理门诊慢性病,大多原因是业务办理繁琐或行动不便造成的原因。以前符合慢性病种规定需提供二级以上医院半年内的病例材料,且需参加烟台组织的现场认定和统一查体,合格后方可享受待遇。针对这一情况,市医保立即行动,本着“程序简化、主动下沉、部门联动,依规办理”的原则,围绕“四个一”工作有序开展,既公开一部办理电话、抽调一组办理人员、设立一个专用窗口、邀请一组专家。应办尽办,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和精神障碍患者,上门现场认定,及时办理。确保医保扶贫,不落一人。切实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基本医疗保险和兜底保障服务,强化医保职能,确保精准施策兑现待遇。

此项工作开展三个月以来,目前已全部完成全市18个镇街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纳入工作,办理精神障碍类472人、其它类慢性病110人。

    服务民生天地宽,医保扶贫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党和政府对医保部门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事业发展高度关注。莱阳市医疗保障局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勤奋的工作,聚焦脱贫攻坚,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