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城厢街道:创新实施“四大工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浏览量:

字号:

城厢街道创新实施党员头雁领航、教育管理、作用发挥、关爱帮扶“四大工程”,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创新实施“头雁领航”工程

全面落实和完善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做到“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开展研讨、第一时间推动落实。建立街道领导干部全员上讲台制度,依托党工委党校,结合每周例会举办一次学习交流会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坚持不懈推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基本路线教育和根本宗旨教育。

创新实施“教育管理”工程

坚持重在日常、分类施策原则,不断强化教育管理。推行“主题党日+”活动,采用“6+N”模式,固定“党性洗礼、集中研学、党课宣讲、民主议事、交纳党费、党员评议”等6个规定动作,鼓励基层党支部不断在“+”上下硬功。

创新实施“作用发挥”工程

创新搭建载体,让每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农村,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置产业发展示范、村容环境管护等“中心岗”6大类21项,服务产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

在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工作为抓手,积极开展“圆桌派”议事会,推行“四个一”工作法,开展“党员做义工”志愿服务活动,让每名党员立足本职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在机关,扎实推进年轻干部“墩苗”工程,设立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党建宣传等多个岗位,推进年轻干部在党性修养、专业素质、实践技能和服务意识等方面全面提升。

创新实施“党内关爱”工程

通过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给党员在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生活上帮助。龙门社区实行“政治生日”贺卡谈话制度,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由党支部书记将“政治生日”贺卡送到党员手中进行慰问,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深情祝福。

真情关怀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坚持每年元旦、春节、“七一”等节假日来临前开展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让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奋发进取的内生动力。

在外人才党支部以“八一”建军节为契机,为退役党员集体举办回归庆典,让党员感受到街道党工委的关怀与温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党员,会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家乡建设中,真正做到退役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