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城厢街道:双报到双服务结对共建

浏览量:

字号:

城厢街道以“双报到双服务”工作为载体,根据社区发展和群众实际需求,积极搭建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平台,充分发挥结对单位的资源优势,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社区环境,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社区群众真正受惠。

七星社区

报到单位投资促进中心到七星社区先后看望生活困难家庭,每到一户,党员干部都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住房安全等,并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和孩子上学情况,真正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金山社区

粽叶淡香,传邻里温情,丝线尚细,连党群情意。金山社区联合报到单位政府办利用周末时间包粽子并第一时间到辖区慰问困难群众家庭。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大家都从刚刚的不熟悉变得越来越熟练,每一个粽子经过这番加工,以三角形、菱形等各种形状和大家见面。“双报到”党员们与困难群众一起品尝着粽子,一起叙说家长里短的故事,一起感受邻里的温度,密切党群联系。

历史留痕于档案之上,岁月凝固于档案之中。金山社区联合报到单位档案馆开展宣讲活动,工作人员走进单位楼、公众场合,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分发并讲解档案知识,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关系等,让档案走向社会、走进百姓生活,不断增强公众的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龙门社区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就业创业的积极性,龙门社区结合目前毕业季,贯彻落实创业创新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力度,营造关心、支持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龙门社区联合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失业和待就业人员,工作人员对他们的问题耐心解答,并现场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咨询的创业政策解释,鼓励应届大学生走出家门,自主创业就业。

宝山社区

为扎实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社区居民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树立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宝山社区联合烟台银行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营造法制氛围。“双报到”党员们在现场为居民讲解如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呼吁居民远离非法集资、理性投资,并告知居民如果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举报,共同维护社区的稳定和谐。

梨园社区

梨园社区吹响卫生整治“集结哨”,联合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学校、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莱绢公司近20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带着扫帚、铁铲和垃圾袋等工具到电厂宿舍周围小区集合,对该小区进行卫生整治。“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干的热火朝天,很快就把卫生死角和垃圾清理干净,并进行了喷洒消毒,让小区面貌又焕然一新。

鸿达社区

为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生态文明观念和环保意识,鸿达社区联合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阳分局在职党员开展了环保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们发放环保宣传册,为居民讲解环保相关知识,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报到单位老干部局将本单位工作特色与社区居民需求有机融合,开展和谐婚姻家庭心理知识讲座,通过在社区免费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举办与婚姻家庭主题相关的志愿服务、公益讲座等,倡导健康向上的婚姻文化,传播正确的婚恋观念,为社区家庭打造“家门口”的服务阵地,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城厢街道将继续以实现居民需求和服务精准对接为目的,让社区居民需求有回应,让“双报到”服务有价值,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个细节,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们办好事、办实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