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辅助栏目>首页头条

我市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暨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工作会议

浏览量:

字号:

7月10日、22日至23日,我市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暨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工作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

7月10日,市级有关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开发区、丁字湾度假区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到龙口市、开发区、福山区、牟平区等地进行了观摩学习。观摩团一行先后观摩了龙口市德晋锂离子储能电池、南山铝业航空板材连轧生产线、开发区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万华全球创新中心、福山区中传国际文化科技产业基地、联东生态科技园,以及牟平区浩睿智能机器人、“烟台蓝色药谷”等企业和项目现场。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地在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观摩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学习,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认清了形势、找准了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抬高工作标杆,以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为导向,高标定位、奋发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福山区中传国际文化科技产业基地

7月22日,对全市29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评测打分。这次观摩的项目既有恒大丁字湾世纪文化城、恒大童世界、胶东半岛智慧物流产业园、绿城新天地广场等引领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龙头项目,又有海尔智慧厨房电器产业园、鲁花香味油生产基地、龙大肉食调理食品与低温肉类深加工、溥鑫建科、朗亿新材料等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项目,总体质量高、规模大、进度快,为我市产业全面提档升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提供了坚实支撑。

嘉宝机械加工项目

海尔智慧厨房电器产业园项目

7月23日,在人社局会议厅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李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李胜刚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外部环境异常严峻复杂,经济社会发展能够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全市上下既要认清面临的诸多困难和挑战,更要看到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快速成势、全市进位赶超动能充分积蓄、干部队伍精气神全面提振等一系列机遇和优势,不断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在新起点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胜刚强调,新机遇、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市干部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作风大改进专项整治,主动对标任务要求,深刻查摆制约发展、阻碍发展的作风顽疾,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措施定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过硬的作风保障。

李胜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力打好作风整治组合拳、开展优化环境攻坚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解放、抬升工作标杆,着力在提升境界中奋勇争先;要加快形成勇挑重担的自觉、凝聚迎难而上的合力、锤炼善作善成的本领,着力在担当实干中攻坚克难;要不断优化政务服务,集成精准落实惠企惠民政策,营造“亲”“清”的政商关系,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要健全责任机制、督查机制、考核机制、用人机制等体制机制,切实形成迎难而上、攻坚突破的发展合力,努力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推动环境大优化、工作大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进位赶超、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恒大童世界项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冬点评了观摩项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全市重点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冬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积极应对疫情考验,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咬住既定目标不动摇,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敢打敢拼的斗争精神,主动作为、全力冲刺,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要聚力打好“稳定增长”攻坚战,着力推动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守住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态势。要聚力打好“开源节流”攻坚战,千方百计组织收入,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财政稳健运行。要聚力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扎实做好招强引优、招才引智、外资引进、对上争取等工作,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聚力打好“城市更新”攻坚战,做好城市建设、城市经营、城市管理三篇文章,加快城市形象改善、品位升级。要聚力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统筹抓好各方面改革,以改革创新成果汇聚起莱阳进位赶超的磅礴力量。要聚力打好“优化环境”攻坚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抓好流程再造,精准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打造极简、高效的政务生态。要聚力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乡村振兴莱阳样板。要聚力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统筹抓好各领域民生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力打好“底线防范”攻坚战,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风险防范、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鲁花高端油脂产业园项目

会上,市委副书记孙学材通报了观摩项目评议结果,开发区、城厢街道、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开发区、丁字湾度假区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垂直管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