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71E/2021-00296 成文日期: 2021-01-14
发布机构: 莱阳市委宣传部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莱阳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委宣传部

字号:

1月12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市领导李胜刚、李冬、孙学材、陶永伟、邵蕾、张勇、谢晓昀、李少伟、陈裕、祝学丹及各镇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冬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抓好我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李冬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但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各镇街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李冬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起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遗漏的责任体系。

李冬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迅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以及城市安全、燃气、特种设备、渔业船舶、民爆器材、烟花爆竹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对排查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停产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冬春季节火灾防控、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及物资储备等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把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加大对节日期间文娱、集会活动的管理力度,抓好人流动态监控,坚决防止事故发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