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量:

字号:

1月14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烟台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李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复杂一些,按照“人物同防、城乡同防”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入境隔离期满、疫情重点地区来莱返莱重点人群管理,加快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从严从实抓好进口货物和进口非冷链集装箱管控,强化对专仓、冷链人员、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坚决遏制由物品进口引发的疫情传播;从严从实抓好医院、隔离服务点、商超、农贸市场、学校、养老机构、农村社区等重点部位防控,聚焦宣传引导、疫情防控准备、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不断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教训,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管控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烟部署要求,迅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高度负责态度,从严抓好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以及民爆器材、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渔业船舶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小商品批发市场、集贸城、各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管控,坚决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领导带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压实镇街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将人员力量向安全监管一线倾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及抗寒潮、保温暖工作,迅速对全市冬季供暖情况开展全面排查,详细了解供暖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漏问题;要加强统筹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故障,确保热源、气源、电源等物资供应稳定;要强化冬季用电、用煤、用气取暖安全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要精准抓好特困群体、低保对象、鳏寡孤独、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帮扶和关心关爱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等问题解决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要一把不松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双莱”一体化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改革攻坚等重点工作,严守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条底线红线,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镇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