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组织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量:

字号:

1月14日,我市组织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李冬、谢晓昀及各镇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国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冬围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就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李冬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防控难度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李冬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从严从实抓好入境人员管控,把好入境检疫、接送转运、健康管理、居家隔离等关口,确保实现全程闭环管理。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管控,超前做好春节返乡人员摸排、报备工作,切实做到群防群控,严把疫情输入关口。要坚持“人物同防”,从严从实抓好进口物品防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仓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加工企业管理,严格落实非冷链进口货物检测消毒等有关要求,切断由物到人的传播途径。

李冬要求,要常态化开展医疗卫生机构风险排查,规范发热门诊“三区两通道”、核酸检测采样点管理,严格诊疗环境清洁消毒和医疗废物管理,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小医院、小诊所、小药店管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发热报告等制度,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农村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减少人员聚集,强化个人防护,织密织牢基层防控体系。要全面做好养老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统筹抓好核酸检测、疫苗采购、应急演练等各项重点工作,夯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不留一个盲点、不出一处漏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