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字号: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相关镇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教训,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迅即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民爆器材、烟花爆竹、消防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所有行业领域全覆盖,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市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及抗寒潮、保温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把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当前民生头等大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发挥好驻企督导员作用,督促供暖企业加强运行监控,做好设备维护,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范突发故障导致大面积停暖;要全面排查供热管网,及时解决跑冒滴漏问题,保证正常的供热效果;要主动搞好服务,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积极提供测温、暖气管道疏通等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扎实做好市场保供,密切关注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动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监测预警,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加大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力度,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牢牢守住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底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为民服务实事完成情况及2021年为民服务实事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事当大事来抓,厚植为民情怀,恪守初心使命,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切入点,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及时把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纳入民生实事,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市指挥部工作机制,突出人物同防、城乡同防,不折不扣落实好重点人群、进口货物、医疗机构、“三小场所”、村居社区、公共场所等各项防控措施,超前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应急演练、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防控“防火墙”,杜绝疫情传播风险。要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对上争取力度,全力加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要全面抓好民生保障,全力解决好农民工工资、不动产登记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联系骨干企业和重点项目分工》等有关事项,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烟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