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羊郡镇:回首2020,砥砺初心;展望2021,继往开来

浏览量:

字号:

2020年,“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初心和使命的召唤下,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所有艰难险阻沉淀为前行的力量,在压力中抢抓机遇,书写了波澜壮阔的羊郡篇章。2021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心系群众,笃定前行;我们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登高瞭望,方知远山长;矢志不渝,更须再出发!

攻坚克难,项目经济取得新突破。把保障好丁字湾新区和恒大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在基础配套方面,完成3条总长20公里供水线路建设,新建变电站4处,10公里的首开区域内路段、跨朱皋河3座桥梁和羊郡跨高速桥均已完工通车在服务保障方面,高标准打造2000平米的新区党群服务综合体,配合建设、消防、供电等部门入驻,为项目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目前,恒大世纪文化城中心广场、风情商业街一期等板块建成使用,累计销售住宅4400余套、销售额21亿元。在土地征迁方面,完成恒大项目三期等区域土地预征,为项目未来发展储备空间。

深化服务,双招双引取得新跨越狠抓骨干企业培育,坚持因企制宜,加大扶持力度,推进企业逆势增长。鲁花包装完成新材料生产线建设及奥地利PET设备购置;永益集团完成车间技改和产品升级,“圣纳西斯”系列产品获评山东知名品牌;鲁海集团完成HPP项目一期建设,创新推出“麻辣海鲜”系列产品,“鲁海水饺”系列产品获评山东知名品牌。持续强化“双招双引”,发挥生态资源和恒大品牌效应等优势,主动找线索、招项目,已储备20亿元的绿城蓝湾小镇等4个在谈项目;以春帆环境、鲁海生物科技项目孵化基地等为依托,引进中科院清洁能源所、北京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化工和食品产业专家11名。

强基固本,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三区六片”党建融合发展区为载体,高标准打造大黄家、南羊郡、东朱皋、丁字湾“3+1”党群服务中心,42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办公,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域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按照“党委领航、支部领办、党员领干”思路,聚焦特色种植、林下经济、水产养殖和乡村旅游四大发展方向,成立镇级联合社1个,23个村成立合作社24个,覆盖率100%。不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以莱羊路、青石路为轴线,建成大黄家等6个村口生态绿地,形成“一廊一美景”的生态景观廊道;以黄家河、羊郡河为重点,实施河道整治、景观提升,同步完成娘娘山、垛山470亩山体造林,打造“双山环绕、拥河发展”的生态田园;高标准建成500平米的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夯实文明实践阵地;南杨家夼村入选省级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村。

普惠共享,民生工程取得新成效疫情防控科学有效。第一时间设置28处检查点,组建268人党员先锋队,创新“一心一体、五指成拳”工作法,实现疫情防控精细化常态化。脱贫攻坚扎实有力。全面落实惠民政策,聘请第三方对贫困户“三洁三亮”进行常态化保持,家庭医生签约率等重点指标均达100%。社会治理全面加强。新建200平米的镇级综治中心,配齐25名网格员,创新“党建+网格化+志愿服务”模式,提升治理效能;建立镇级“村民议事厅”和“群众需求信息库”,及时排查矛盾隐患,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