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教育和体育局:莱阳市组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

浏览量:

字号:

12月28日,莱阳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会在教育和体育局南二楼会议室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徐章主持,莱阳首批21所实验学校管理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徐荣对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徐荣强调:各学校要充分了解并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培训中心项目办工作部署,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抓好参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作。

项目负责人姜晓燕强调了当下教育信息化2.0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重要性,介绍了“2.0是什么”“学校为什么要推进2.0工程”“学校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等相关问题,并对《莱阳市中小学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对我市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第三实验学校校长钟富杰对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发展规划进行了指导。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如何写——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书;二是如何选——学校信息化发展方向与能力点选择;三是如何做——研修指导与组织策略。钟校长着重介绍了三类教学模式与学校教学环境的结合,以及不同模式下微能力点的选择建议,并用生动具体的例子向与会学校展示了学校成功案例。

第三实验学校教师分享了该校信息化教育教学发展规划。包括四个方面:学校管理团队,学校背景分析及愿景,学校绩效发展目标和研修方案。分享过程中穿插了第三实验学校的课堂实录,让与会学校更加清晰的了解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校本应用考核指南和评价标准。

此次培训会为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教师的综合素养奠定了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