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谭格庄镇:三字诀保障困难群众救助

浏览量:

字号:

一是组织领导“强”,下好党政同抓一盘棋。成立困难保障救助专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手抓,各部门协调配合,整体推进实施。制定出台民生保障及应急救助保障办法,真正做到制度落到实处,标准有据可依,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措施,确保民生救助持久发挥效益,真正惠及困难群众。

二是宣传摸排“广”,绘好救助保障一张图。密切结合“五区十片”工作机制,包村干部主动下沉一线,深入了解村庄困难群众情况,真正做到把广大困难群众纳入自己视野。印发民政领域兜底保障政策简介明白纸 200 份、手册 3000 份,在镇域村庄醒目位置集中张贴宣传材料,通过村庄集市等途径发放宣传手册,切实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

三是依法保障“严”,答好人民满意一张卷。充分履行保障民生、维护民利基本职责。严格按照民生保障及应急救助保障办法及民政工作细则,积极配合纪检部门,规范申请审批办理程序,做到公开透明,堵住人情关,有效遏制优亲厚友,避免弄虚作假、骗保错保现象发生,做到应保尽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