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莱阳市应急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活动

浏览量:

字号:

为促进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增进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提升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市应急局走进金山社区,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 

宣传活动中,我局宣传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地震、雷雨、洪涝、燃气等突发情况下防灾自救基本常识,通过结合日常生活生产实际如洪涝灾害来临时如何利用床板自救、火灾发生时如何巧用窗帘逃生等“接地气”的方式,引起群众共鸣,将应急知识、灾害事故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渗透在宣传教育中,做到寓教于乐,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民收获了实用“干货”,纷纷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点赞。现场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60多人。

莱阳市应急管理局通过理论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的宣传教育形式为社区居民送上了家庭火灾预防、自然灾害及发生险情时如何自救逃生等“防灾减灾锦囊”,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市民综合减灾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