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媒体报道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71E/2021-04726 成文日期: 2021-10-29
发布机构: 莱阳市委宣传部 组配分类: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莱阳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能源保供、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委宣传部

字号:

10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内容,听取了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常态化扫黑除恶、森林防火、能源保供、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办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摸排、重点场所常态化管控、加强免疫接种等工作,坚决守牢防控底线。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基础的底线工作,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开展预案评估,确保有效应对、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上级交办的信访问题全面梳理,卡实责任、明确时限,按要求加快办结进度,以整改实效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要狠抓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把好的做法固化为长效制度,从体制机制上推动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要一把不松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统筹提升物防、技防水平,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要高度重视能源保供和冬季供暖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推进力度,抓好煤炭储备,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运行、科技创新强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