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莱阳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委宣传部

字号:

9月23日,我市在卫健局会议室组织收看烟台市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委书记李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有关领导,各镇街、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随着国庆节临近,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疫情风险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紧盯短板漏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从严抓好国内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排查管控,充分发挥好“网格化”管理作用,第一时间将所有人员随访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检测到位,严防漏管失控;要从严抓好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严格执行“五包一”规定,确保真居家、真隔离;要从严抓好集中隔离场所、进口冷链、快递物流以及医院、养老院、学校、火车站、汽车站等关键环节、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及时消除隐患,阻断传播风险;要从严抓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压实各类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责任,扎实做好旅游各环节的防控管理,确保假期旅游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密防范秋冬季疫情反弹和暴发流行,严格发热门诊、定点医院设置以及“三小”场所管理,加强对“应检尽检”定期检测人群的监督,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次”。要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逐村逐人摸排核实、动员接种,共同筑牢疫苗安全屏障。要坚持领导带头,下沉基层一线,督促各级全力抓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