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征集主题: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征集时间:
2021-11-16 至 2021-12-16
征集单位:
莱阳市卫生健康局
公告内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办发〔2021〕3号)、《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推动莱阳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我局结合实际起草了《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措施》 (征求意见稿)。

为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现将《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1年11月16日至12月16日。有关意见建议请于12月16日前反馈至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科邮箱(zhongyike _5@yt.shandong.cn)。


莱阳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11月16日

草案内容:
草案解读: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促进中医药发展做出重要指示批示。2019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对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帮出全面部署。2021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推动中医药有特色、高质量地发展。2020年11月我省制定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 坚持突出体制机制创新、中西医协同发展、中医中药并重、事业产业并重,促进全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中共烟台市委 烟台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2021年7月,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为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推动我市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特制订我市《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措施》。本草案包含五个方面的内容:完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全市中医药服务能力、完善中西医结合制度、夯实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征集结果:

截至2021年11月16日,我单位未收到相关意见建议。

2021年11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