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莱阳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帮双促等工作

浏览量:

字号:

11月1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邵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各镇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内容,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双帮双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深度,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激情和活力,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新旧动能转换、区域融合发展、双招双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守紧守牢各条底线红线,科学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聚焦非煤矿山、危化品、涉氨制冷、道路交通、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精准抓好重点地区来莱返莱人员管控,紧盯进口冷链物品、快递物流等行业,加强对商超、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日常监管,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扎实开展好双帮双促,常态化深入企业走访帮扶,妥善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在严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早日竣工。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运行、停车场建设管理、为民服务实事等事项,邀请专家作了《学法用“典”护航农业农村发展》专题讲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