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专题>天气预报与墒情信息>墒情信息

莱阳2021年气象信息服务周报47

浏览量:

字号:

气象信息服务周报

〔2021〕 第四十七期 

莱阳市气象局            2021年11月22日          签发人:孙作启

一、上周(11月15日-11月21日)天气气候概况:

上周我市总的气候特点是: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光照偏少。

上周平均气温9.0℃,比常年同期偏高4.2℃,比去年同期偏低1.1℃;周极端最高气温19.2℃,出现在11月18日,周极端最低气温1.5℃,出现在11月15日;周降水量1.9毫米,分别比常年和去年同期偏少1.9毫米和55.2毫米;周日照时数19.5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21.0小时,比去年同期偏多1.4小时。

二、本周(11月22日-11月28日)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我市有一次小雨和大风天气过程,出现在22-23日。预计周平均降水量0-1毫米,较常年偏少;周平均气温4左右,较常年偏低。

三、气象条件分析及农时建议:

上周气温偏高,墒情适宜,对冬小麦及蔬菜的生长有利。当前气温下降较快,各地应加强温室蔬菜的田间管理,防风防冻,未收储的大白菜应及时收获。

四、气象科普知识:

    大雪:一般指降雪强度较大的雪。中国气象上规定:下雪时,水平能见距离小于500米或24小时内雪量大于5毫米均称为大雪。大雪是一种灾害性天气,常淹没道路、阻塞交通、压坏房屋和树木等。但是,雪是中国北方冬季的主要降水形式,大雪能解除中国北方地区的冬旱,对农业有利。每年12月7日或8日视太阳到达黄经255度时为大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