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专题>天气预报与墒情信息>墒情信息

莱阳2021年气象信息服务周报48

浏览量:

字号:

气象信息服务周报

〔2021〕 第四十八期 

莱阳市气象局            2021年11月29日          签发人:孙作启

一、上周(11月22日-11月28日)天气气候概况:

上周我市总的气候特点是:气温与常年持平,降水偏少,光照偏多。

上周平均气温3.8℃,与常年同期持平,比去年同期偏高0.2℃;周极端最高气温14.2℃,出现在11月25日,周极端最低气温-4.7℃,出现在11月24日;周降水量0.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2.3毫米,与去年同期持平;周日照时数52.2小时,分别比常年和去年同期偏多13.5小时和18.9小时。

二、本周(11月29日-12月5日)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我市有一次较为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在29-30日。预计周平均降水量7~15毫米,较常年偏多;周平均气温4-5℃左右,接近常年。

三、气象条件分析及农时建议:

上周光照偏多,气温与常年持平,对大棚蔬菜的生长有利,根据天气预报,本周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接近常年,各地应加强温室蔬菜的管理,注意防风防冻。

四、气象科普知识:

    降雪机理:云中降雪的机制原理。出现这种机制的云,其温度均低于零度,内含过冷却水滴和冰晶。主要机理是冰晶依靠过冷却水滴的蒸发而凝华增大,冰晶相互碰连粘附增大。冰晶的碰并破裂和冰晶受气流的影响而破裂等都能使冰晶增多,冰晶通过破裂、增大、再破裂、再增大,就会繁生增多并形成雪花大量下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