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信息公开>重点民生信息>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工作进展

莱阳市冯格庄街道全面开展秋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冯格庄街道

字号:

随着天气转凉,草木枯萎,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辖区护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冯格庄街道多处发力、全面落实护林防火工作任务。

一是抓早动快,夯实防火责任。根据办事处统一安排部署,各区片、村庄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护林防火工作,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真正把护林防火各项预防措施落到实处。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组织护林防火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排查,对在巡查中发现或收到群众举报的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杂草和垃圾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在重要路口设立防火检查站,严格落实人员登记、火种收缴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防火意识。立足预防,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结合村情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在各小区、村庄、重要路口等悬挂横幅100余条,利用“村村通”广播,一天三次播报护林防火相关内容,同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进行防火宣传,发放明白纸3000余份,积极引导全民自觉遵守野外用火规定,注意用火安全,特别在风大、人少、荒草多的情况下,严禁在林地内烧纸烧香、非法用火等,促使辖区内人民群众自觉树立“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

三是强化督查,铸牢防火屏障。针对各村庄护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冯格庄街道办事处安排分管领导和区片工作人员、业务干部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村庄防火责任制是否落实,防火值班人员是否在岗,防火队伍是否健全,野外火源管理措施是否严格执行等进行全面的督查指导,确保护林人员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妥善处置火灾突发事件。护林防火应急队伍时刻保持备战状态,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接到火情快速出动,坚决“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万无一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