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重大行政决策公开>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莱阳市养犬重点管理区>决策草案

《莱阳市养犬重点管理区》(征求意见稿)

浏览量:

字号:

《莱阳市养犬重点管理区》


为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根据《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结合我市实际,经莱阳市公安局研究,划定我市养犬重点管理区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养犬重点管理区范围

1、马山路——文昌路(至规划线)——蓝烟铁路线——莱高路——荆河路——龙门西路——马山路形成的封闭区域(包含道路经过的建制村庄全域)。

2、马山路以北城厢街道办事处所属行政区域。

3、河洛镇冶房村、唐家洼两个行政村全域。

二、重点管理区养犬规定。

(一)重点管理区内禁止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禁止饲养的犬只名录、标准,由烟台市人民政府确定并公告。

(二)禁止携带禁养犬只进入重点管理区,已饲养的列入禁养名录的犬只,养犬人应当在《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前自行妥善处置。

(三)重点管理区内,个人饲养犬只的,每户限养一只,已饲养的超出限养数量的非禁养犬只,养犬人自《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之日起一个月内办理养犬登记的,可以继续饲养。

(四)重点管理区内实行养犬登记制度。申请人应当自取得狂犬病免疫证明之日起十五日内,携带犬只到指定

地点办理养犬登记。

(五)《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包含的养犬应当遵守的其它规定。


莱阳市公安局

2021 年12 月  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