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专题>天气预报与墒情信息>墒情信息

莱阳2021年气象信息服务周报50

浏览量:

字号:

气象信息服务周报

〔2021〕 第五十期 

莱阳市气象局            2021年12月13日          签发人:孙作启

一、上周(12月6日12月12日)天气气候概况:

上周我市总的气候特点是: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日照偏少。

周平均气温4.6℃,分别比常年和去年同期偏高3.9℃和3.8℃;周极端最高气温12.5℃,出现在12月6日,周极端最低气温-3.3℃,出现在12月8日;周降水量0.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2.2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0.4毫米;周日照时数25.7小时,分别比常年和去年同期偏少12.9小时和13.4小时。

二、本周(12月13日12月19日)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的后期(16-19日)受持续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预计周平均降水量0~2毫米,较常年偏少;周平均气温1-3℃左右,接近常年。

三、气象条件分析及农时建议:

    上周气温明显偏高,光照偏少,对温室蔬菜的生长总体有利;气温条件有利于冬小麦越冬。当前已进入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变化大,各地应加强温室蔬菜的田间管理,做好温室大棚的防风、防冻工作。

四、气象科普知识:

    雪:雪是固体形式的降水,降落到地面的雪主要是雪晶和一些由雪晶相互粘连而形成的雪花,降雪的强度又划分为小雪、中雪、大雪、暴雪等几个等级,小雪是降雪强度最小的,24小时内雪量小于2.5毫米,水平能见度能达到1000米;中雪稍强,24小时雪量在2.5-5.0毫米之间,能见度更差一些,在500-1000米;而雪量在5.0-10.0毫米之间,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降雪称为大雪,24小时雪量超过10毫米的降雪称为暴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