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莱阳动态

卢春玲在调研开发区、冯格庄街道工作时强调:规划引领 高标定位 守牢底线 争先进位 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浏览量:

字号:

12月28日,市委书记卢春玲到开发区、冯格庄街道开展调研。市领导郝华清、蒋学庆参加。

卢春玲一行实地调研了山东盛华科技创业园、山东汽车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园、海尔智慧厨电产业园、胶东智慧物流产业园等企业项目现场,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建设和经营、产品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卢春玲充分肯定了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效,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产品研发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开拓新市场,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调研冯格庄街道旧店村回迁安置区时,卢春玲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关注安置区居民生产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春玲对开发区、冯格庄街道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卢春玲指出,开发区是全市招商引资主战场、项目建设主阵地,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高标定位,敢于对标先进,找准自身优势,膨胀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全力争先进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份额;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推进“双莱”一体化建设,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全方位提升园区承载力;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对在建项目和谋划项目列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强化要素保障,快速推进建设,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要坚持招引再聚焦、力度再加大,按照产业链思路大力强链、延链、补链,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持续解放思想,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下功夫研究产业政策、人才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人才入驻园区。

卢春玲要求,冯格庄街道要发挥紧靠园区、服务园区的优势,与“双莱”一体化和开发区发展规划全面做好衔接,深挖自身潜力,找准工作突破口,扎实做好项目土地征迁、村庄搬迁、人才公寓建设等工作;要高点推进城镇建设,加快完善基础配套,更新城镇面貌,着力打造现代化城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深入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治,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深刻吸取周边地区基层干部言语失当引发舆情的教训,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要严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生态环保等底线红线,持续维护和谐稳定局面;要抓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状态,超前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