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媒体报道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1-00352 成文日期: 2021-02-01
发布机构: 莱阳市委宣传部 组配分类: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莱阳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委宣传部

字号: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各副市长及相关镇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烟台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镇街各部门要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城乡同防、人物同防,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和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市、不返乡,春节期间尽量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小医院、小诊所、小药店的哨点作用,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络,补齐农村防疫短板。要精准做好重点人群摸底,合理安排疫苗接种计划,加快构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免疫屏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莱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汇报。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指导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须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为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绘好蓝图。要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主要任务,充分体现各级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新目标。要紧密联系莱阳实际,把影响和制约“十四五”发展的关键问题一项一项找出来、分析透,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把群众的事当大事来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使规划充分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合乎民情、顺应民心、凝聚民力。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对照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做到早上手、抢主动,确保实现“开门红”,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隐患即事故”的理念,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摸清隐患、及时清除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统筹抓好供暖供气、雪天道路清扫、社会保障救助、蔬菜副食品供应等工作,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全面解决好取暖、饮水、用电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调整城区禁限行措施、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等有关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