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1-00418 成文日期: 2021-02-07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莱阳市政府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月4日,市政府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安委会主任李冬讲话,市领导邵蕾、刘超及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纪委监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冬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树牢“隐患即事故”理念,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李冬强调,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有力抓手。各行各业要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落地落细落实,发挥好专家作用,重点排查技术风险、管理风险、人员风险,进一步摸清底数、卡实责任、明确标准、细化措施,做到全覆盖、无缝隙、精准化、零容忍。要健全完善大排查大整治长效推进机制,建立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等制度,强化隐患曝光,加大处罚力度,全方位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冬要求,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市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要强力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组织提升工程,加快完善城市停车规划,最大限度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要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行动,强化源头管理,持续推进道路交通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开发区、龙旺庄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各镇(街)分管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