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策解读>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645R/2021-01027 成文日期: 2021-03-10
发布机构: 莱阳市龙旺庄街道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龙旺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张振中解读丨关于成立龙旺庄街道2021年度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龙旺庄街道

字号:

一、出台背景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切实有效加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多点爆发、持续多发,坚决遏制人为因素引发森林火灾多发态势,严防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二、决策依据

根据省、烟、莱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

三、出台目的

为进一步搞好我处森林防火工作,减少和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巩固发展绿化成果,结合往年实际,特成立龙旺庄街道2021年度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

四、主要内容

一是抓部署,筑牢组织保障线。

周密部署,抓好落实,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划片包干、分兵把守,全处上下凝聚起森林防火的强大合力,努力抓好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二是抓值守,强化重点区域巡查。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祭扫活动、烧荒、炼地堰等野外用火情况开展巡查。组织12名防火队员,对辖区重点区域及307省道,204、308国道两侧区域进行定期巡逻,一旦发现火情,迅速处置。对重点林区和林中散坟、墓地集中区域安排70名机关干部专人看守,轮流定点值班。组织36名包村干部进村蹲点督查,72名村级干部日常巡逻。在村与村之间建立森林防灭火联防联保工作机制,形成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良好态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