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专题>政务公开组织管理和保障机制>政务公开培训>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944P/2021-00506 成文日期: 2021-03-02
发布机构: 莱阳市河洛镇 组配分类: 培训计划

【培训计划】莱阳市河洛镇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浏览量: 来源:烟台市莱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根据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特制定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计划,其内容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力度,以加强政务公开建设,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干部和其他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作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养高、工作水平强的政务公开工作队伍。

二、政务公开培训内容

(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

(二)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等。

(三)了解掌握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流程、栏目内容等相关工作要求。

(四)对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及时组织人员参加市政务公开的统一培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素质。同时,在执行过程中将根据内容、人员情况,采取灵活的方式组织实施,确保重点突出,取得实效。

(五)需要培训的其他内容。

三、政务公开培训方式

(一)全方位开展培训。为增强和提高全镇机关和镇机关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重点在提高思想意识、思维层次上加强宣传和培训。采取集中为主、自学为辅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以及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等。

(二)新任(调)职培训。重点在夯实政务公开理论基础,增强政务公开意识上加大力度。结合岗前培训、集中教育等方式,进行重点培训。此项工作由镇组织办牵头负责。

(三)做好相关业务培训。采取参观考察、集中授课等方式进行专门培训。除了要掌握相关政策法规,还要对网络信息公开技术等技能进行培训,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全面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此项培训由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

四、培训要求

   今年,全镇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各村、各站所要对相关宣传培训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负责本部门人员培训工作的落实。培训工作方案一经确定,各村、各站所要落实具体宣传培训办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