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71E/2021-00872 成文日期: 2021-04-06
发布机构: 莱阳市委宣传部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莱阳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委宣传部

字号:

3月22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伟出席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及开展情况,并就做好教育整顿作出郑重承诺。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对象范围是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机关、市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职在编干警。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强力开局,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深向实推进。坚持高点组织发动,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14个单位为成员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6个工作专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聚力聚焦关键重点,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市政法系统大力实施“铸魂”“亮剑”“正己”“强基”“明心”五大工程,掀起了学习教育热潮;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全市政法干部“筑牢政治忠诚”网上政治轮训、政法单位“一把手”讲党课、廉政警示教育、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政法干部谈心得体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等一系列专题活动密集组织开展,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李少伟代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坚决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忠诚之魂。坚决扛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扎实的作风、最过硬的举措,扎扎实实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在莱阳落地落实。坚决抓好学习教育,打造过硬队伍。与党史教育深度结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抓住关键环节,“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坚决抓好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突出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效果导向,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提高政法队伍纯洁性。坚决抓好总结提升,持续巩固成果。坚持政治建设与政法工作相结合、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相结合、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相结合、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相结合,全力推进莱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向全市各界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