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82004276012B/2021-00667 成文日期: 2021-03-15
发布机构: 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来源:莱阳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会议时间】

2021年3月9日

【会议议题】

1.听取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2.传达学习《王书坚副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3.听取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方面政策解读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4.听取关于打击非法电气焊割作业专项检查的汇报;5.听取关于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6.听取关于新建莱阳市看守所和建设市公安局综合服务大厅的汇报

【会议内容】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最严措施、最硬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全面加强电气焊割行业管理,严格落实专门培训、持证上岗、动火作业审批等管理制度,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对涉氨制冷、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力度,做到地毯式、无死角、全覆盖,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认真研究制定各行业、各企业检查标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切实把每一项政策措施、每一项制度规程、每一项隐患问题整改细化到最小单元、最细环节。要建立重大问题隐患媒体曝光、联合惩戒等制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真正打通安全生产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发挥好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对所有山林实行分片包干、分兵把口、严防死守,对重点部位和关键领域安排专人值守巡查,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加大对野外非法用火的打击力度,成立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严厉查处烧荒炼地、焚纸祭祀等行为。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案例警示,切实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职责,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行动,抓好扬尘治理、燃煤锅炉淘汰、散煤替代等工作落实,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经济运行、项目征迁等工作。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常务部门负责人

【邀请情况】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

今日莱阳 媒体记者

莱阳电视台 媒体记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