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资讯

高格庄镇全力抓好人大工作稳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浏览量:

字号:

为了真正发挥乡镇人大作用,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稳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充分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权利,高格庄镇将人大工作与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掌握社情民意,组织人大代表带头抓落实、比奉献,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补齐民生短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格庄镇将人大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人大代表团工作汇报,及时掌握和了解人大最新工作情况,每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人大工作。镇人大积极助力党委中心工作,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同时加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力度,依据年初人代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督促镇政府及时将相关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每季度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户户通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向政府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莱阳市人大代表、高格庄镇北高格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梁友有感而发。为充分了解基层情况、反映群众呼声,高格庄镇深入开展人大代表“为人民履职、做合格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收集意见建议,针对群众多次呼吁的美丽乡村建设、环保整治和道路硬化等意见建议,镇人大专门进行了规范整理和登记,由政府将意见建议逐件落实到有关承办单位。同时,积极参与农村“两委”换届工作,由人大主席带队深入各村调研,通过拉家常形式同党员群众促膝交谈、宣传换届纪律和政策,引导选民正确参与换届选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