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和当前重点工作

浏览量:

字号:

4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和当前重点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大而化之、浮在表面,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力量薄弱、专业不强等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指挥部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摆在压倒一切位置,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做到认识到位、监管到位、责任到位。要从严从实排查整治问题,全面摸清数据底数、重点隐患,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尽快拿出一批制度性成果,深入分析研究,梳理共性问题,从完善制度规定、提升监管能力、强化主体责任入手,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一季度对全年走势具有“风向标”作用。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针对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拿出解决办法,以月促季、以季保年。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牢抓实省、市重大产业、建设类项目,充分发挥可视化督导平台作用,第一时间解决项目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要广泛开展“双招双引”,布局建设特色产业园区,聚焦重点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创新招商方式,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要精心谋划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明确主攻方向,整合各类资源,精准聚焦发力,实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要着力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加快市级重点科创平台建设,推动技术成果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高效转化。要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统筹抓好城乡供水一体化、“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废旧房屋处置等,下大气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更加主动、更有成效地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要在抓发展抓项目中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坚持把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主战场,以干部作风大提升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痛下决心、铁腕惩治腐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